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人間界是神的玩具箱

Linda Su不是無神論者,而且,Linda Su相信有神的存在。

但是,當你感到困頓的時候,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,向上面求助,你會發現,祂們老是「拈一朵蓮花微笑」。

祂們都在做些什麼呢?祂們總是悠閒地斜躺在沙發上,一手拿著洋芋片,最好還是Linda Su最愛的Pringles,一手拿起遙控器,大概類似哈利波特裡的魔杖,三不五時點一下點一下,替平淡無奇的神的世界製造一點小小的樂趣。

有時候也許他們看著人間發生悲慘的事情時也跟著落下一滴清淚,有時候看見人間界發生滑稽的事情時也跟著捧腹大笑,有時也許也會感覺到人類不可思議的愚蠢行為而大怒,又或者......感到Orz!

殊不知,祂們手持的魔杖除了當遙控器轉換頻道以外,還真的可以add/del/transform something in your life,something like 小到一個橡皮擦,甚至是你週遭人的生命,或者友誼,或者愛情等等。

本來因為某幾個複雜原因,Linda Su終於將所有的家當幾乎都搬到了C地,而原來的公司也離C地才不到30分鐘的通勤距離,沒想到,才過完年一開工就被通知裁員,一離職回到家沒想到Linda Su娘和Linda Su弟的NB雙雙罷工,所以Linda Su盡其所能地和兩隻NB做良善的溝通,好不容易拿到 "非自願離職證明單" 申請失業給付時,卻因為兼職的關係突然喪失給付資格,正在苦惱收入大減之時,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,然後就錄取了,一切突然迎刃而解,然而,原本搬到C地的這個行為忽然又打住,因為新公司的地點離H地比較近......。

這麼一來我們就能夠解釋,為什麼神老是給我們諸多的考驗?不!不是考驗!人類太高估自己了,其實不過是神界太過無聊, "神們" 其中一個消磨時間的方法而已。

又有一例,眾所皆知的,本來什麼都set down了,怎麼知道忽然來了個什麼艾格蒙......XD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