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教育部十要十不要~

應該再加一條,不要亂拍~~~
其實這些小時候都會教啊!恢復民國60年代的教育就好了。

十要十不要 教部擬晨間檢查
2010/7/29 下午 12:56:00

教育部推出兒童健康守則「十要十不要」,研擬納入學校健康檢查。(圖為國小學生下課,中央社檔案照片)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9日電)教育部今天表示,推出兒童健康守則「十要十不要」,研擬納入學校健康檢查;全國教師會反問「要如何檢查?」,十要十不要已經在課程當中,教育部宣導即可。

教育部邀集醫師、教師等專家學者,認為現階段國小學童急需建立每天健康作習準則,使國小教師、家長能時時督促,研擬兒童健康守則「十要、十不要」,教育部鼓勵學校納入晨間檢查項目,不排除印製在聯絡簿上。

十要包括「每天睡足八小時」、「每天運動30分鐘」、「餐後睡前要潔牙」、「用眼30分鐘,休息10分鐘」、「天天五蔬果」、「愛整潔,勤洗手」、「帶水壺,多喝水」、「咳嗽掩口鼻,發燒不上學」、「隨手關燈、關水」、「問早,問好,說謝謝」。

十不要是「不吸菸」、「不喝酒」、「不嚼檳榔」、「不嗑毒品」、「不亂吃藥」、「不偏食」、「不浪費資源」、「不喝含糖飲料」、「不做危險動作」、「不加入幫派」。

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說,現在各學校晨間檢查時間為0 分鐘至15分鐘,且時代不同,各班級有共用的衛生紙,或是學生抽屜裡就有衛生紙,因此教師不再檢查手帕衛生紙;至於「十要十不要納晨間檢查」,他反問「要如何檢查?請學生舉手檢查嗎?」

他認為,教育部立意良好,但是只要發公文提醒縣市政府,由縣市政府下傳學校,學校再轉達教師即可,不需要其他花費。9907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