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我知道你「件」的程度和別人不一樣


上家教的時候,學生說今天除了日常排定的複習課程以外,還要問我數學。於是,複習部份結束,讓學生寫評量的時候,我要把他的數學考卷拿來看看。

學生:啊!你不要拿!
本人:不是要問我數學嗎?先給我看一下啊!
學生:不要拿!我的件是機密件,不是普通件!
本人:啊!我懂!你的「件」不是普通「件」!
學生:......

過了一會兒,評量結束,正當我在批閱的時候,眼角瞄到學生肥肥短短的小手,正伸向我放在桌上的糖果。我抬頭看看他,看看我的糖果罐,說:你到底拿了幾顆?

學生:沒有啊!我沒有拿很多!(語氣中透露著說謊的氣息)
本人:我知道!你的「件」不是普通「件」,所以我以後自己倒糖果給你!
學生:......

真是歡樂的一堂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