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巴菲特與巴菲特之子

股神”巴菲特之子出書警示富二代


朝鮮日報記者 金旻九 (2010.05.12 15:42)
▲彼得-巴菲特 / 朝鮮日報資料圖美國ABC電視臺5月11日報導說,“股神”沃倫-巴菲特的次子彼得-巴菲特(照片)最近出版了為億萬富二代寫的人生指南書。

彼得在這本名為《人生由你打造》的書中介紹了自己與作為投資家的父親不同,選擇音樂之路,並最終取得成功的經驗。他說:“通常認為,億萬富翁的子女嘴裏含著金湯匙出生,但實際上有可能成為‘銀匕首’插在後背上。”就是說,再有能力,也難以擺脫“在父親的光環下過好日子”的世俗偏見。

彼得-巴菲特之所以能夠進入斯坦福大學,是因為父親的朋友、時任《華盛頓郵報》發行人格雷厄姆為他寫了封推薦信。另外,因為在華爾街到處都是父親的朋友,彼得畢業後也沒有為就業擔心。但他在2年級時輟學。然後住在三藩市的狹小公寓裏為廣告音樂譜曲。他過了近10年的無名生活後,在1987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。此後,為《與狼共舞》等好萊塢影片譜寫音樂而聲名大噪。


在股神華倫巴菲特的字典裡,卻從來沒有出現過「富不過三代」這個名詞,因為他不曾考慮過要把財產留給自己的小孩。在他的兒子,彼得巴菲特所出版的書中曾提到,彼得巴菲特在19歲那年從華倫巴菲特手中得到一筆「足夠追逐自己的夢想,卻不夠安享清福過一生」的金錢,因此後來他決定使用這筆錢,成立個人音樂工作室,憑藉自己的音樂專長,靠接案子謀生。

多年以後,彼得巴菲特不僅榮獲美國電視艾美獎的肯定,更成為好萊塢知名的音樂人、作曲家和製作人。他雖然比其他年輕人幸運,擁有來自老爸的支持,卻也因為他的老爸決心將日後財產捐出去,讓他沒有後路可退,只能靠自己努力前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