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戀愛是種邪教嗎??

駱小紅是我很喜歡的作家,文字清新自然,人物生動有趣描繪刻劃躍然紙上。(特此簡介)

戀愛之於我個人,是一種重要的生活調味品。

沒有工作,沒有飯吃,會死;沒有愛情,生活了無生趣,但不會死,也不會因此而損失什麼,甚至沒有戀愛,更專心工作,成就愈高。但可怕的是,沒有了戀愛,沒有感情,沒有創意,沒有想像,沒有身而為人的特質,鎮日吃喝拉撒,大概與犬豕無異,成了只會工作的機器。

戀愛這項調味品為無趣的生活增添風味,五味雜陳的感觸讓人有了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感,有了戀愛,會微笑,會大哭,會提心吊膽,會懸疑刺激,也會有一種一切終於落幕時,兩個人攜手面對初升旭日,那種雲淡風輕的閒適。

談戀愛的男女,眼中的世界是美好的,這個世界因為有了彼此的存在而美麗,面對任何困難時因為有對方的存在而努力,遇到挫折時因為有對方的呼呼秀秀而獲得慰藉,洩氣的時候也因為對方的安撫而重新獲得力量,戀愛會使人正面積極奮發向上,喔!我指的是純潔無瑕的愛情。

戀愛時會掛念某個人,某樣物品,感官突然一下子敏銳起來,那個人不論在哪裡,你一眼就是能看到他,他說什麼都能聽得到,即使他聾你盲,即使相隔千山萬水,仍如在眼前。劈腿時被敏感的另一半懷疑就是最好的證明,因為──他愛你勝過你愛他。

愛情是永恆而持久的,如果真的愛上了,就一輩子都愛,不論任何情況下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直至白頭。

生存靠工作,生活靠戀愛,我不認為它是種邪教,卻是至高無上的聖宗,這大概是我的感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