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案例 08

電影《Mr. & Mrs. Smith》是一對特務夫妻檔,在自己家裡展開諜對諜的戲碼,但爸媽和孩子之間的懷疑、猜測,免不了也在家中上演「the Smith Family」!

女兒上了國中之後,總是把自己的東西鎖得緊緊的,鑰匙藏在自己的才知道的地方。一天晚上,媽媽忽然發現,女兒把鑰匙放在桌子上,喜出望外,拿了鑰匙準備去開女兒的櫃子。爸爸在旁邊勸著說:「別這麼做,讓你女兒發現,跟你鬧個沒完沒了。」

於是媽媽打消了這個主意,就把鑰匙放回了原處。沒想到第二天,女兒醒了大叫起來:「你們偷看了我的東西!」媽媽冷靜地說:「沒看!」女兒警惕地說:「別以為我不知道,我的鑰匙上放了一根頭髮絲,怎麼不見了?」媽媽倒吸了一口涼氣,依然鎮靜地說:「沒看!」

女兒自己打開櫃子一看,裡面的東西紋絲不動,大聲說:「對不起,冤枉你們了,你們是沒看我的東西。告訴你們吧,我所有的東西上都有暗號!」


一位母親說:「兒子上了國中,一放學,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。」媽媽剛走進去,孩子兩眼瞪著媽媽說:「你給我出去!你不出去,我就出去!」這位母親怎麼也不理解,自己從小帶大的孩子怎麼變得這樣陌生?

還有一位媽媽說:「我的兒子本來挺乖的,不知為什麼一上國中,每天回到家,立刻鑽進自己的小房間裡。」門口還掛塊小牌子,上面寫著:「請勿打擾,謝謝合作!」她很生氣,認為媽媽那麼關心他,兒子竟然把她拒之門外。但她承認,孩子一離開她的視線,她就很不放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