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案例 09

一天,一個小男孩寫了一篇日記:「媽媽,今天早上我看到您有白頭髮了,都是因為照顧我而太累了啊!希望媽媽永遠健康美麗!為了讓我永遠記得這件事,我偷偷把媽媽的白頭髮珍藏在日記本裡。」

當天晚上,媽媽又去「偷看」兒子的日記,非常感動。看到最後一句「我偷偷把媽媽的白頭髮珍藏在日記本裡。」她找了半天沒看到白頭髮,以為是自己弄丟了,就從頭上拔了一根白髮,夾在兒子的日記本裡。

第二天,兒子打開日記本,看到了白頭髮,就對媽媽說:「媽,妳又偷看我的日記了!」

媽媽說:「我沒看,那根白頭髮不是好好的在裡面夾著嗎!」兒子聽了大笑著說:「哈哈!被我發現了吧?我根本就沒夾什麼白頭髮,那根白髮是您放進去的。」媽媽一下子囧很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