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科學麵10種吃法

科學麵這種小小的零嘴,陪伴我們六年級生長大,在這漫漫時光之中,小花見過不少神奇的科學麵食用新作法,令人嘖嘖稱奇!

以下為乾式吃法─

1. 啃著吃
買來直接打開,拿出調味粉包倒進去後,直接啃著吃,適合超嘴饞的朋友。
2. 剝開吃
打開包裝後,用兩隻手指頭一塊一塊掰開來吃,適合手勁大的朋友。
3. 搗碎吃
略略打開包裝,取出調味粉倒入後,大力壓碎所有的麵體,搖一搖,讓調味粉和麵體碎屑攪和在一起,然後拿起科學麵,一股腦兒的倒進口中,適合不拘小節、率性而為的朋友們。

以下為濕式吃法─

4. 泡著吃
取一小碗,加入熱水300cc,將麵體放入熱水中,立刻倒入調味粉,並用筷子攪拌麵體和調味粉包至均勻即成,適合冬天想吃熱食的朋友。
5. 滷著吃
這是滷味攤也常用的做法,將麵體一併放入滷汁中燙軟,和其他眾多滷味一起食用,增加飽食感,又與調味粉有不同風味。

以下為逛便利商店時可順便就地取材的新吃法
6. 關東煮
取一小關東煮提供之小碗,和一支最便宜的黑輪,放入麵體和調味粉包,裝滿一碗湯,拿到櫃檯結帳,即成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泡麵,如果覺得口感不足,還可以再購買便利商店區的滷蛋加菜。
7. 微波滷味
到便利商店鮮食區購買微波滷味,這個時候先結帳不要微波,結完帳之後先到旁邊自行拆開微波滷味的包裝,將麵體壓在微波滷味上方,整個再拿給店員微波,等微波完成,一碗熱騰騰又好吃的科學"滷"麵即成。

以下為個人在家裡調理製作
8. 煮火鍋
一般火鍋店也會提供麵或冬粉來做為火鍋料食用,不過科學麵的麵體不耐久泡,所以要用涮的涮著吃。
9. 炒科學麵
先把麵用熱水燙軟,鍋裡放一點油,熱鍋後再將燙軟的科學麵放入熱鍋中拌炒,加點甜不辣醬或辣椒醬調味,炒到有一點乾乾的即成。
10.大阪燒
大阪燒的材料先準備好,煎的時候先放入已燙軟的麵體,再加入其他材料,煎好即成,不過希望更有口感的話,科學麵先炒過更好,因為科學麵質地鬆軟,做大阪燒也很好切。

據說科學麵還有個神奇的小秘密,以前還有太空人和老公公魔法師的包裝時,聽說老公公的麵比較好吃說~~不過現在換成海賊王包裝,不知道是不是魯夫的比較好吃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