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嘉市文化局長饒嘉博 書法展開「幹」

嘉市文化局長饒嘉博 書法展開「幹」

知名書法家、嘉義市文化局長饒嘉博,最近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展出這幅書法作品,「幹」、「就是愛台灣啦」,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。
記者謝恩得/攝影
「幹」、「就是愛台灣啦」,最近在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舉行的「台灣─墨西哥國際畫展」,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饒嘉博創作的書法藝術,以紅底白字寫很大的書法字「幹」,前面再掛幅書法「就是愛台灣啦」,非常引人注目。
饒嘉博是知名書法藝術家,應邀創作參加這次的國際畫展,在大幅書法「幹」的前面,以直式掛幅另一面書法「就是愛台灣啦」,有點遮住「幹」字的中間,不過看展民眾只要稍加注意,就會看到「幹」,不少美術系學生都說,「這幅作品很酷!」
除了「就是愛台灣啦」的濃墨書法,底圖是淡墨書法,寫著「尚黑就是黨,每天罵來罵去,口中講台灣,其實只是謀求自己利益而矣,悲悲悲」。
饒嘉博說,他想表達的是很多政客的「愛台灣」只是口號,沒有實際、努力的行動,例如當志工、實現互助精神、創造社會和諧等,民眾看在眼裡,心中的感受就是「就是愛台灣啦」後面那個大字 (「幹」)。
他表示,寫「幹」這個字,其實有更積極的意義,「苦幹、實幹」,希望用這樣的精神「就是愛台灣啦」。這個作品是饒嘉博今年8月創作,和一般展覽的書法字不同,也是表達他這幾年來的一些想法。(最這一段有點牽強~~科科~~)
【2010/10/20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