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我的兒子女兒啊~~


一個今天為他自己的事業踏出第一步,一個昨天趕回來和我們團聚。

一個是我弟弟,一個是我妹妹。但是今天送他去搭往桃園的車時,我怎麼就有一種小孩終於長大的感覺?

「他們都還小。」我一直都這樣想著。

妹妹甚至比以前的家教學生還小,現在也只比我最大的家教學生大個兩三歲,對我來說一直都很小很小,小時候她叫我「小媽媽」的時候,心裡還很得意。

弟弟雖然和我才差三歲,但是可能因為男生比較愛玩的關係,又娃娃臉,於是也一直覺得他沒有長大,似乎停留在那個和我打架的夏天。

搞不好其實沒長大的是我。

早上看他在整理東西,忍不住叮嚀了幾句,回頭想想,自己好像又變成媽媽的感覺,我了解那種既希望他們飛得又高又遠,又怕他們「不小心跌了個狗吃屎」的感受。為此還經常拜託自己的朋友對他們指點一二,其實只是出於自己的擔心罷了,然後想幫他們又不敢做得太多,然後又怕做得不夠。(感謝曾經如此幫助我以及我的弟妹的朋友們。)

每次妹妹回家來,也很想多唸她幾句,一是經常有外人在,二是她也聽不進去,尤其當姊姊的也幹過一樣的蠢事時,能體會做蠢事的衝動,於是閉嘴,乾脆什麼都別說,讓她自己做她想做的事。反正擋不了,就讓她衝撞個過癮吧!所幸有體有節,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,別成為別人的包袱。

我想我娘也是這種心情吧?而所有的爸媽們也是這種心情吧?

今天有種麥帥的FU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