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看圖作文

image看著圖片,配合參考語詞,你是不是更能把要寫的東西表達出來?

參考語詞:

時間:春天、下課時

地點:花園裡、郊外、上學的路上

植物:小花、小草、野菇

動物:蝴蝶

 

 

image 看著圖片,配合參考語詞,你是不是更能把要寫的東西表達出來?

 

參考語詞:

時間:開學、打掃時間、學期結束

地點:教室、學校

人物:全班同學、老師

物品:拖把、掃把、水桶、垃圾

 

image看著圖片,配合參考語詞,你是不是更能把要寫的東西表達出來?

 

參考語詞:

時間:星期天、春天

地點: 山上、郊外

植物:花、草

人物:媽媽、我、妹妹、全家人

 

image 看著圖片,配合參考語詞,你是不是更能把要寫的東西表達出來?

 

參考語詞:

時間:炎熱的夏天、晴朗的日子

地點:海邊

人物:我、弟弟、全家人

物品:海鷗、螃蟹、城堡、海星

 

小朋友,請你依照圖意把句子完成。(寫得越完整越好喔!)

image  下雨了,……

image 上課了,.......

image 客人來了,......

image今天是我的生日,......

image星期天,......

image 寫完功課後,......

 

image 小朋友,請你依照圖意把句子完成。(寫得越完整越好喔!)

1猴子
我的身手最靈活,會表演許多特技給大家欣賞喔!我還有絕頂聰明的頭腦,不管什麼難題,只要有我在,都能夠迎刃而解喔!

2小豬
我的性情很溫和,…

3老虎

4袋鼠

5獅子

6小鳥

7兔子

8狐狸

9小熊

 

句子有四個好朋友,他們分別是時間、人物、地點、動作。如果四個好朋友都出場,句子就會完整。

例:什麼時候 , 誰 在什麼地方 做什麼
下課了 , 小朋友們都跑到操場上 玩遊戲。

★請你找出句子的四個好朋友,組成通順的句子(順序可調換):

image

 

【時間:上體育課時】
【人物:我們】
【地點:在操場上】
【動作:玩兩人三腳的遊戲】


【時間:春天】
【人物:農夫】
【地點:在田裡】
【動作:插秧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喜歡上學嗎?每天到學校來上學,你最喜歡上哪一堂課呢?

你在學校有好朋友嗎?下課時,你會和好朋友們一起做些什麼呢?想想看,圖片中的小朋友們上課時在做些什麼、說些什麼呢?下課時,他們又會做什麼事呢?請你依照圖片的內容,寫成一篇題目是「上課和下課」的短文吧!

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